奥巴马拟废除禁止艾滋病患者进入美国境内法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拟废除禁止艾滋病患者进入美国境内法令
2009年11月01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30日宣布,他将废除一项执行长达22年、禁止HIV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进入美国境内的法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奥巴马表示,联邦政府计划于下星期公布新的联邦规章,在2010年初以前废除这项禁令。

  奥巴马在白宫说:“我们一直在说要如何如何消除艾滋病带给人们的阴影,但是我们却把艾滋病患者视为威胁。如果我们要作全世界对抗艾滋病魔的领导者,就必须要做出实际行动。”他说,美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禁止艾滋病患者入境的国家之一。

  奥巴马说,废除这项禁令“将成为鼓励人们主动接受检测与治疗的重要举措,将成为使家庭团聚、拯救生命的重要步骤。”

  奥巴马在宣布此项命令不久,还签署了一项法令,为数以万计的没有医保、低收入的美国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联邦政府将负担相应的医疗费用。

  美国卫生部于1987年将艾滋病列为传染病的一种,在此后的22年中,禁止所有HIV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进入美国境内旅游、访问和办理移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