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万圣夜万人雨中游行狂欢 华人舞狮同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万圣夜万人雨中游行狂欢 华人舞狮同庆
2009年11月01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纽约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前夜狂欢游行三十一日晚间在第六大道如期举行,即使后来飘起小雨,但却浇不灭游行队伍和路边数以万计人群的热情,千奇百怪的游行队伍造型中也不乏扮演奥巴马者。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十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一年一度的纽约万圣节前夜狂欢大游行三十一日晚在纽约第六大道格林威治村段举行,即便是后来落下的雨也未能浇灭游行队伍和路旁成千上万观看游行人群的热情。

  纽约市的万圣节大游行堪称是纽约格林威治村的年度盛事。这个游行源于一九七三年,刚开始只是一位面具制作家的简单想法。当时他带着几个小孩在社区内办了一次小型的万圣节游行。第二年,纽约剧院邀请他将此构想带上大街,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大游行。后来十月的最后一周正式被定为“万圣周”。

  现在,每年大约有三万名化装的游行者和近二百万人前来观赏。阵容庞大的游行队伍里,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奇异装扮,即使是看尽千奇百怪的纽约人也对它啧啧称奇。此外,还有数人同时操作的巨大人偶,将奇幻的意象具体呈现出来。

  今天的游行队伍中不乏华人游行者,他们除了奇装异服,也有翩翩舞者,更有人将中国传统的舞狮项目带入游行队伍之中,引来很多人驻足拍照。

  每年十一月一日的万圣节是西方的传统鬼节,但最热闹的还是十月三十一日的万圣节前夜,据称这天夜里“闹鬼”最凶。这一天孩子们通常会戴上面具,打扮成不同角色,挨家挨户收集糖果,大人们则参加万圣夜游行。去年万圣节正值总统大选期间,于是奥巴马、希拉里•克林顿等人的造型就成为美国流行的万圣节装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