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上台后首度重要选举 美民主党欲振乏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上台后首度重要选举 美民主党欲振乏力
2009年11月02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新泽西州、纽约市等地将在11月3日改选首长。最新民调显示,共和党在上述区域仍具优势,民主党籍候选人要不是大幅落后,就是只能勉强打平。

  这场州长、市长的选战是总统奥巴马上台后的首度大选,其成败已被视为对施政成绩的检验。然而,奥巴马与民主党高层近几周来为各候选人拉票、造势的努力,似乎并未反应在民调数字上。

  弗州部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数据显示,共和党的麦唐纳(Bob McDonnell)以11个百分点领先民主党的迪兹(Creigh Deeds),其它民调也显示类似的大幅差距。如果麦唐纳获胜,将是1997年以后维州首位共和党籍州长。

  新泽西州的3位候选人中,独立候选人达杰特(Chris Daggett)应该已经出局,但共和党的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与民主党的现任州长寇辛(JonCorzine)之间,呈现激烈拉锯战,民调差距都仅有1、2个百分点。

  另外,纽约市长部分,奎尼匹克学院(QuinnipiacCollege)与马瑞斯特学院(Marist College)的民调则显示,寻求连任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已经以15至16个百分点,大幅领先民主党的汤普森(BillThompson)。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