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场选举即将举行 共和党寻求东山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三场选举即将举行 共和党寻求东山再起
2009年11月02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美国共和党正卯足全力,准备在3日举行的三场选举中,给奥巴马总统所属的民主党重重的一击。美国国会明年将举行重大的中期选举,这次举行的州长选举和纽约州补选被视为是反映民意的“晴雨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在弗吉尼亚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罗伯特•麦克唐纳看来稳操胜券,有望击败民主党的迪兹。奥巴马于去年的选举中成为1964年以来首位在该州胜选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轰动一时。

  在新泽西州,民主党州长科尔津则面对共和党前检察官克里斯蒂的极大挑战,两人竞争非常激烈,根据民调,科尔津只以微差领先。

  美国两党正为医改、经济衰退、阿富汗战争的问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如果民主党在新泽西州和纽约州第23国会选区打胜仗,将有助于该党在这艰难时期稳住阵脚。

  共和党自去年选举后一直处于颓势,要是在新泽西、弗吉尼亚州州长选举,甚至有可能在纽约州众议员议席补选获胜,就可以大大提振该党的士气。

  弗吉尼亚州大学的萨巴托教授说,如果共和党在新州和弗州双双报捷,将有利于该党为明年的中期选举造势。

  奥巴马和民主党的支持率,自2008年大选之后12个月来就不断下滑。不过,共和党阵营至今还没有提出一个“愿景”方案,不只是对明年的选举,对2012年逐鹿白宫也一样。

  共和党内部对党应走保守路线,还是转向中间路线,依然争论不休;但共和党人当中有人认为,他们已成功促使奥巴马的明星光环褪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