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土军事基地最严重枪击案嫌疑犯未被击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本土军事基地最严重枪击案嫌疑犯未被击毙
2009年11月06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枪击案嫌疑犯尼达尔·马里克·哈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李静)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五日下午发生枪击案,造成十二人死亡,三十一人受伤。此前官方宣布被击毙的凶案嫌疑人随后被证实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军方发言人科恩当晚向媒体表示,这名嫌犯并无生命危险,但尚未接受官方问话。科恩此前表示该嫌犯已被击毙。他解释误报消息的原因是医院方面的信息出现了“混淆”。

  军方目前认为只有一人在现场开了枪。之前被捕的另外两名士兵在排除嫌疑后已获释放。

  有执法人员透露,被送往医院的嫌疑人名叫尼达尔·马里克·哈桑。而这位哈桑的档案显示,他是胡德堡陆军基地的精神病专家,即将被派往海外执行任务。现年三十九岁的哈桑毕业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拥有弗吉尼亚州颁发的医师执照。

  科恩未能证实嫌犯的背景情况,仅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人员正就此展开调查。

  这是迄今为止在美国本土军事基地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这起枪击案发生大约在当地时间下午一时三十分左右,枪手手持两把手枪在基地士兵预备中心大开杀戒。即将受派谴和归来的士兵通常在士兵预备中心接受身体检查以及办理各类行政手续。

  官方称,目前还不清楚嫌犯开枪的动机。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听取有关事件汇报后对遇害者表示哀悼。奥巴马表示,这是一起可怕的暴力事件,有关方将对此进行彻底调查。他说,海外的士兵阵亡是个悲剧,士兵在美国本土军营遇害则更可怕。

  胡德堡军事基地位于得州中部,占地近九百平方公里,是美国陆军现役装甲部队最大的本土基地。该基地于一九四二年建成投入使用至今,驻扎过美军第一骑兵师、第三装甲骑兵团等部队。今年年初该基地共驻扎五点二万名士兵。

  胡德堡军事基地当日在关闭数小时后已重新开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