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营枪击案疑凶为精神病专家 曾发威胁文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军营枪击案疑凶为精神病专家 曾发威胁文章
2009年11月06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陆军基地五日下午发生枪击案,造成十余人死亡,三十余人受伤。美国官方透露,枪手是一名马上要派往海外的精神病医生,此前或曾在网络上发表有关自杀炸弹与其他威胁文章。

  美国官方已确认这起枪击事件的嫌犯是美军少校哈桑,是一位军队心理学专家或精神病专家。据美联社引述执法官员的话透露,哈桑曾经在网络上张贴有关自杀炸弹与其他威胁性文章,至少六个月前就引起执法单位注意。该官员表示,当局仍在进一步确认哈桑是否是上述威胁文章的作者,但正式调查还没展开。

  此外,哈桑的亲戚也表示,他曾听到哈桑抱怨遭到军中同胞的骚扰,其亲戚纳德•哈桑告诉“福布斯新闻电视台”:“哈桑正在应付军中同胞的骚扰,我不认为哈桑对军方感到失望,而是在于那些骚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对媒体表示,现在还不清楚哈桑的宗教信仰,但是调查人员正试图确定哈桑是否是他出生时的名字,或者是否他也许已经改了自己的名字同时在某个时候转变为伊斯兰教徒。德州共和党参议员哈奇逊透露说,军方官员告诉她,那名枪手年龄三十九岁到四十岁,受派遣要去伊拉克,对此感到不安。

  美国媒体还报道说,哈桑来自弗吉尼亚,曾在美里德陆军医院工作六年。但他在那里的考核成绩很糟糕,后被转送到德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目前对于哈桑是否负责该基地相关人员的治疗尚不清楚。据知,哈桑目前单身,也没有小孩。

  另据美军公关事务发言人郝格透露,枪击案发生后被逮捕的两名士兵已被证实清白已经释放,不过官方拘留了另一人,目前除了证实这个被拘留的人是士兵之外,他没有进一步公布细节。

  胡德堡基地是美军赴海外驻军的中转基地之一,是很多在海外战场作战归来的士兵归国后的首站。美国官员表示,该基地近来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有数百名士兵将要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线。许多专家认为,现在美国正在激烈的讨论是否增兵阿富汗,容易引起士兵焦躁情绪。而胡德堡基地的士兵已经轮番在海外部署超过了四次,这可能也是引发枪击事件的原因之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