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警长上任4天被杀 10嫌犯被捕内含5警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警长上任4天被杀 10嫌犯被捕内含5警察
2009年11月06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查人员正在检查遇害警长事发时乘坐的车辆,车身可见多处弹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联社6日报道,墨西哥北部武装分子周三枪杀了1名新上任的警察局长及与其同车的4名随从。墨西哥政府警方随即展开调查,于5日逮捕了当地10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5名警员。

  墨西哥新莱昂州总检察长加尔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周三,该国北部蒙特雷市附近的小镇加西亚发生枪击事件,刚刚上任4天的加西亚警察局长埃斯帕扎在自己车中遇害。此外,还有2名与埃斯帕扎同车的退伍士兵以及2名护送埃斯帕扎的警员也被枪杀身亡。

  报道表示,加西亚警察局长埃斯帕扎被枪杀是墨西哥境内发生的最新一起致人死亡的袭警事件。

  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目前已逮捕10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5名当地市政警察。

  加尔萨表示,此次枪击事件与其中一名嫌犯经营的一家非法采石公司有关。这家采石公司因面临调查,获当地一家与贩毒集团有联系的酒店业主帮助后,派人前往当地镇长家中进行恐吓,以期使其放弃调查。

  4日,一伙据信属于墨西哥湾贩毒集团的武装分子前往加西亚镇长家进行恐吓。这伙武装分子离开时,与接到通报前来镇长家一探究竟的警长埃斯帕扎不期而遇。武装分子全体向埃斯帕扎所乘车辆开枪扫射。在“枪林弹雨”中,埃斯帕扎以及同在车内的4名人员共5人中弹身亡。该名受到恐吓的镇长称,从自己家中听到了枪声。

  目前,该采石公司经营者及酒店业主均被逮捕。此外,加尔萨称,证据表明,至少有5名警员受雇于此次有组织的犯罪。这5人被指庇护3名与贩毒集团有联系的犯罪嫌疑人。

  墨西哥政府已关闭了加西亚当地警局,取消一切活动,由墨西哥国家警察入驻取代当地市政警察,并由调查人员对该警局所有警务人员展开问讯。

  政府在小镇当地部署了数百名士兵以维护治安。这些新部署的士兵乘坐着卡车在市政厅附近巡逻,在镇长家门前持枪守卫。

  据报道,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承认,墨西哥国内受雇于贩毒集团的警员不少。6个月前,加西亚市政警察部队部分人员因涉嫌贪污被政府下令逮捕。

  此次遇害的警察局长埃斯帕扎是上周六由政府任命,前往加西亚监督当地市政警察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