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发枪击案 失业男子返公司寻仇1死5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再发枪击案 失业男子返公司寻仇1死5伤(图)
2009年11月08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枪手边被警方押走边接受记者访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得州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震撼还未平伏,随即又发生新一宗枪击案。佛罗里达州一名破产失业工程师疑因经济困难,心生愤恨,闯入旧公司开枪,造成最少1死5伤。疑犯行凶后逃去,最后在母亲家中被捕。他向记者宣称,行凶原因是有人对他“见死不救”。

  事发于6日中午11时44分,40岁的罗德里格斯闯入奥兰多市中心“通道中心”商业大厦8楼一家工程公司,在接待处连开两枪杀死1名26岁职员,再进入办公室开枪,造成5名职员受伤,伤者已送院,情况稳定。

  当时许多人听到枪声后躲在办公室,用桌椅堵住房门。大批警力接报后迅速赶到,疏散职员并逐层搜寻凶手。当局又在大厦附近部署多辆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设置路障,并安排狙击手候命。

  约3小时后,警方接获线报指疑凶匿藏于母亲家中。警员到场后,罗德里格斯主动投降。他将被控1级谋杀及其它罪名。

  申请救济不果 怀疑公司作梗

  警方表示,罗德里格斯曾于事发的Reynolds, Smith & Hill咨询公司当工程师。公司发言人称,罗德里格斯因为工作表现欠佳,早于两年前被解雇,其后双方再无联络。

  罗德里格斯向探员宣称,自从被辞退后一直失业,虽找到快餐店兼职,惟因工时不足而申请失业救济金,然而支票迟迟未到手,怀疑旧公司从中阻挠。

  他向记者表示,行凶原因是有人对他“见死不救”,又说:“我最近生活艰难,对不起。”

  5月申请破产 疑有精神问题

  法庭文件显示,罗德里格斯5月申请破产,原因是年收入不到3万美元,无力偿还9万美元债务。有报道指,他遭旧公司解雇时,曾被当局下令接受精神健康评估。

  有朋友认为,罗德里格斯只是经济困难下一时想不开,但他的前外母形容他是“疯子”,经常与人作对、大喊大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