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战阿战使美军厌战士气低迷 三成士兵精神障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战阿战使美军厌战士气低迷 三成士兵精神障碍
2009年11月08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美国士兵等待进入胡德堡基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7日综合外电报道,美军多年来因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事饱受压力,士兵自杀、忧郁症日增。得州陆军胡德堡军事基地五日再传致命枪击案,有专家认为,这是美军士兵战斗压力过大、以及被频繁部署火线任务的爆发式体现。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军控与防扩散中心秘书长洪源表示,由于身陷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事,美国陆军士兵去年至少有二百一十八人自杀,创下历史新高。在冷战时期,美国平均每二点四年卷入一场对外战争,而冷战以后,美国则是每一点八年就会卷入一场很难称之为“正义”的对外战争。作为战争机器的陆军难免不堪重负,卷入战火的中下层官兵心里更是饱受煎熬。

  陆军接近崩溃边缘

  美国陆军有五十万人,驻伊拉克、阿富汗士兵有约十六万人,只需三年时间就能把美国陆军全部轮上一遍。而直接作战兵力更是捉襟见肘,一个能够派到一线作战的陆军士兵可能只需两年就要被“点名”。因此经常发生有人在受伤之后,还被重新部署到阿富汗。胡德堡基地约四万五千名士兵更是大部分被轮番部署超过四次,严重超出了士兵承受底线。

  二战时期哈佛大学毕业生踊跃从军的景象已恍如隔世,各征兵站甚至开始忽视“犯罪记录”、鼓励“绿卡士兵”、“签证士兵”入伍,换来迅速办理美国国籍的允诺,紧急向美军战斗部队输送兵员。

  由于两场所谓反恐战争的拖累,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士气空前低落、军心涣散,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新任主席马伦上将担心“陆军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而且在美军内部,长达八年的“反恐战争”,胜利依然遥遥无期,普遍产生了失败和厌战情绪。

  三成士兵精神障碍

  美国指挥官们认为,伊拉克和阿富汗军队一再调动,是自杀率和创伤后压力与抑郁症猛增的一个重要原因。美国陆军副总参谋长彼得.恰雷利说,创伤后压力症是“战争标志性创伤”之一,并呼吁指挥官们认真对待它。

  自二○○八年八月份以来,驻伊拉克和阿富汗士兵的创伤后压力症和创伤性脑损伤个案,已从百分之三十八增至百分之五十八。恰雷利说,约百分之三十的驻军可能会患上某种形式的创伤后压力症。

  在美军基地的一些活动上,军人配偶常常愤怒和有点绝望地告诉军官,她们的丈夫已连续第五次或第六次奔赴战场,很少时间在家里,因为在家里待不多久便又要恢复训练和再次部署。

  退休军官也曾警告说,继二○○七年美国驻伊拉克军队猛增之后,陆军承受力已达到极限。但指挥官们相信,他们已在缓和这种紧张状况──增加士兵在两次部署之间待在家中的时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