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于数周内宣布增兵阿富汗 具体人数未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将于数周内宣布增兵阿富汗 具体人数未定
2009年11月09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完成对阿富汗战争策略的检讨工作,现在正考虑是否接受五角大楼提出的增派3万大军到阿富汗的最后选择。这个数目,比阿富汗美军统帅麦克里斯特要求的4万人略少,但多过奥巴马的民主党支持者所愿意支持的数目。美国白宫透露,奥巴马可能在数周内宣布决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在海外战场阵亡的美国士兵日益增多,已经影响了民众对阿富汗战争的支持。一般相信,增兵计划将给奥巴马带来负担,并将影响明年国会选举的结果。

  按照五角大楼提出的其中一个增兵方案,美国将多派3个作战旅的士兵,并在阿富汗坎大哈附近设立师级总部。

  美国官员表示,奥巴马已经决定增兵,不过,他还未决定具体增兵人数。奥巴马预料会在数周内宣布他的决定,这可能在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正式就任下一届总统后。

  目前,派驻阿富汗的美军人数为6.7万人,联军则有4万人。

  之前,麦克科里斯特曾提议增派4万名士兵,他认为那才足以保护阿富汗人民,以及协助北约盟军对付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分子。

  他的另一项方案是,只增派1万到1.5万名士兵,他们的任务将着重于保护阿富汗人民;这么一来,美军对付塔利班的力度就无法加强。

  第三项方案是,增派8万大军到阿富汗,强力打击阿富汗全国各地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但这项方案在白宫碰到重重困难,因此不被看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