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收集离境外国人指纹 航空界反对称成本太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拟收集离境外国人指纹 航空界反对称成本太高
2009年11月09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可能在下个月向白宫提呈建议,在美国机场向所有离境的外国人收集指纹或扫描眼球资料,以取缔逾期居留者。然而,多家航空公司基于这个筛检计划成本高昂而纷纷反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说,这个计划将在机场安检站、登机口或登记服务柜台收集出境外国人的指纹,可让政府追踪每年大约3500万个出境外国人的去向,以及取缔逾期居留者。

  国土安全部打算最快在下个月向白宫提呈建议书,以便让白宫纳入下一个政府财政预算。这个计划最快将在2年内落实,未来10年预料将耗费10至20亿美元。

  美中不足的是,这个计划暂时不会包括陆路关卡,因为收集这些出境外国人的指纹将增加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运作成本,同时将明显耽误商贸活动。美国目前有80%的外国人通过陆路关卡出入境。

  由于航空公司不支持这个计划,因此,国土安全部可能不会要求航空公司承担计划的大部分成本,而是让纳税人及外国游客来买单。

  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高官说:“国会要把钱用在什么地方是国会的决定。政府和国会必须决定它们要如何在财政拮据时期实施这个计划。”

  大力支持这个计划的民主党籍加州参议员范斯坦说,她对国土安全部这个“早就应该”的举动表示欣慰。

  她在电子邮件中说:“生物识别出境系统对追踪外国人的出入境是很重要的,不只是通过文件方式,也要包括指纹、照片和其它防止造假的生物识别法。”

  航空业者认为,收集游客指纹是政府的责任,他们不应该背负这个计划的成本和责任。航空公司表示,他们希望政府能先咨询它们的意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