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飞行员酒精浓度超标仍欲驾机或入狱两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一飞行员酒精浓度超标仍欲驾机或入狱两年
2009年11月11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警方10日表示,一名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因在即将登机驾驶前,体内血液酒精浓度超标而被逮捕,并已遭到控告。

  伦敦警察厅表示,一名现年51岁,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的飞行员欧文.弗蒙特.华盛顿,因即将登机驾驶前体内酒精浓度指数超标而被勒令离机,并被逮捕。

  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的运营商BAA表示,周一中午,一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49飞机已经满载乘客,并即将从希思罗机场起飞,前往美国。然而,伦敦警方接到一名该公司机组人员的举报,称该架飞机驾驶员华盛顿饮酒,可能耽误驾驶。由此,伦敦警方勒令华盛顿离机,并将其逮捕。

  伦敦警方表示,华盛顿已获保释,将于11月20日出庭受审。如果罪名成立,他将可能被判处最高2年有期徒刑以及罚款。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发言人麦卡锡表示,该趟航班已被取消,机上124名乘客被转移到其他航班。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中止华盛顿的工作任务,令其等候调查。麦卡锡表示,公司对饮酒有严格规定,“不会容忍”违反“这一行之有效的政策”的人员。不过,她拒绝透露华盛顿在该航空公司的工作年限。

  BAA没有回应媒体周二晚的询问,未立即就此事发表评论。

  目前尚不清楚华盛顿体内酒精含量超标的具体数字。英国法律规定,飞行员每100毫升血液中不得含有超过20微克酒精。对多数普通男性来说,这个数字相当于饮用半杯正常度数的啤酒。

  此次事件并非首次在从英国起飞的美国飞机上发生。今年1月,通过安检口的机上乘客闻到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名飞行员“有酒味”,向当局举报。该名飞行员回到休息室换装并请假,没有执行飞行任务。而今年5月,在另一趟从英国希思罗机场飞往美国芝加哥的航班上,飞行员没能通过酒精测试,遭伦敦警方逮捕。

  有关当局领导人表示,由于飞行员涉酒事件受到安全人员和乘客高度关注,对于飞行员的监视检查将越来越严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