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8名外籍黑客窃取信用卡数据盗90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起诉8名外籍黑客窃取信用卡数据盗900万美元
2009年11月11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司法部10日表示,已起诉8名外籍人士,原因是他们入侵银行的信用卡数据库,盗取客户资料,并制成假卡,取走了超过900万美元钱款。

  美国司法部称,美国大陪审团(包括国际检察官)已对8名外籍人士提出起诉。作为被告,他们涉嫌非法进入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下属一家信用卡处理公司的数据库,盗窃客户资料,从全球200多个城市提取了总计达900万美元的钱款。

  报道指出,这8名外籍人士包括1名俄罗斯人、1名摩尔多瓦人、5名爱沙尼亚人以及1名国籍未明的人士。爱沙尼亚当局已逮捕了本国5名被告中的4人,并准备引渡5人中的最后1名被告到美国。

  这8人是一个跨国诈骗集团中的核心成员,他们利用电脑黑客非法入侵苏格兰皇家银行在美国亚特兰大分行的中心计算机系统,破解了计算机加密程序,盗取了大量雇员领取工资用的信用卡资料。然后,该集团成员将假卡复制出44张,分发给提款人员,于去年11月,在全球包括香港在内的200多个城市、逾2100台自动取款机上提走巨额款项,共计约900万美元。而所有钱款是在短短12个小时之内被提出的。为取更多钱,该集团还提高了部分信用卡的信用额度。

  据报道,提款人员可以获得30%至50%的赃款作提成,其余需上缴到该集团。

  钱款被取走1个月后,苏格兰皇家银行发现有多达150万名客户的资料被盗取,立即通知了警方。经调查,该跨国诈骗集团成员相继落网。10日,美国亚特兰大检察部门正式控告集团8名成员汇款诈骗、计算机诈骗等罪名,并引渡案件主犯到当地受审。如罪名成立,该案主犯最高可判入狱20年。

  据报道,美国网络安全官员长期以来一直担心跨国诈骗集团指使黑客入侵全球金融网络,可能会对金融体系造成损害。事实上,黑客入侵银行电脑,盗取客户资料和钱款的案件时有发生。今年9月,美国迈阿密一名男子服罪,称曾作为黑客协助一个跨国诈骗集团盗取了超过4千万张银行信用卡、借记卡的资料和号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