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经济压力 美国成年子女竞相回家“啃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不堪经济压力 美国成年子女竞相回家“啃老”
2009年11月26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报道 据香港《大公报》25日报道,美国近期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自2007年经济危机开始后,美国越来越多18岁以上的年轻人选择“啃老”,回归父母怀抱寻求帮助,以期在父母帮助下渡过难关。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本周一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结果显示,1/7的受访父母表示在过去一年中,自己已成年的孩子会返回家中与父母生活或寻求经济援助。其中大部分人都是因为手头紧,经济拮据或要继续深造而选择了“啃老”。“啃老族”中35%的人表示,自己曾离开父母独自生活过一段时间,但其后又返家与父母同住。

  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和对政府数据的分析显示,美国18岁至29岁成年人离开父母独居的人数比例,已从2007年的7.9%下降至今年的7.3%。

  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约有5成成年的子女处于被雇用状态,做全职或兼职工作,除去25%的全职学生以外,还有25%的成年子女处于失业状态。同时,在16岁至24岁的年轻人中,就业人群仅占46.1%,是美国政府自1948年开始收集数据以来最小的百分比。2008年进入大学的18岁至24岁年轻人人数达到创纪录之高,人数达1150万人。

  研究者表示,今年对很多成年人来说,回家过感恩节不再像以前那么困难,而是一次很方便的旅程了。他们不再外出旅游观光或出门玩乐,而是在家与父母共进晚餐。

  报道认为,上述调查结果是2007年经济危机开始以来造成社会冲击的最新证据。经济衰退使得美国人口流动减少,如移民减少、本国人在不同州之间的迁移减少;而民众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比例增加,独立式住宅的合住家庭数量亦有所增加。

  2009年初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未来数年内,实际上促成美国各方面增长的主要劳动力将是年长的美国人,因为年轻人决定继续留在学校深造,而为美国经济做出贡献的在职者将继续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