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批奥巴马增兵阿富汗计划具三大致命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智库批奥巴马增兵阿富汗计划具三大致命伤
2009年12月03日 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2日表示,奥巴马总统的阿富汗增兵计划具有3大缺点:数量太少导致风险太高,明定撤军期限不利作战,难以说服盟国跟进。

  传统基金会指出,军方8月提出的评估是,增兵2万是失败风险很高的方案,4万至4.5万是中风险,8万是低风险选项;但欧巴马最后选择增兵3万,其风险将是中度至高度。

  此外,明确指出美军将在2011年7月撤出阿富汗,或许可以满足民主党内的左翼份子,但在作战心理上却非常不利,因为这等于告基地组织与塔利班,只要再撑一年半就可以风平浪静。

  同时,专家一般认为,要完成阿富汗国防军的训练与整备,至少需要3至4年,奥巴马的期限将不利阿国自主因应国内安全威胁。

  最后的缺点是难以说服盟国跟进。基金会指出,前总统小布什任内,已经很难说服欧洲盟国增兵,奥巴马的增兵幅度及撤军期限,势必更难说服盟国不要静观其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