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爆出数千万美国人饮用水不达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媒体爆出数千万美国人饮用水不达标
2009年12月09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八日电(记者 魏晞) 美国《纽约时报》最新撰文称,数千万美国人每天的饮用水,竟然是不符合饮用水安全的“脏水”。文章说,全美约有五分之一的水处理系统根本不符合安全饮用水法案的规定。

  纽约时报称,自二00四年以来,美国约有四千九百万居民家中的自来水中含有诸如化学元素砷、甚至是放射性元素铀这样的有毒物质,有些自来水中的细菌含量甚至和污水一样多。

  仅仅在纽约州一地,就发现有二百零五套供水系统细菌超标,而此前几乎哪个机构或者个人因为这些供水系统问题受到政府处罚。

  这一报道令美国民众一片愕然:长期以来,美国人一直认为自己喝的是最干净的饮用水。在许多美国人家中,一种带有简单过滤装置的自来水过滤水壶就像卫生纸一样常见,人们往往简单将自来水过滤后就直接饮用。而现在研究表明,正是饮用水中的污染物每年在美国导致数百万人患病,甚至是美国癌症患病率不断增加的重要诱因。

  其实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爆出饮用水污染问题,此前美联社也曾报道包括制药厂在内的美国制造业合法向大小河流、湖泊等排入二点七一亿磅药物及有害成分,导致水中化学成分超标,而这些河流大都是美国大小城市的饮用水源。

  对此有美国科学人员称,美国的饮用水问题已经成为“心腹大患”:“研究人员不管到什么地方检测,都会发现被污染的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