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遭罢免总统称卸任前一直待在巴西使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遭罢免总统称卸任前一直待在巴西使馆
2009年12月12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11日表示,在其2010年1月27日任期结束之前,将一直留在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内。

  不过,虽然塞拉亚称任期结束前不会离开,但他在接受巴西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显然如果在巴西政府的支持下,我想尽早离开”。

  巴西代理大使卡顿达(Francisco Catunda )表示“很显然他意识到在他任期结束之后,他得去别的地方”。

  周五,米切莱蒂临时政府要求巴西澄清让塞拉亚留在其使馆内的原因。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外交事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洪都拉斯政府再次要求巴西政府定义身处其使馆内的塞拉亚的法律地位”。

  今年6月,洪都拉斯通过军事政变驱逐时任该国总统的塞拉亚,塞拉亚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

  11月29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大选,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波菲里奥.洛沃赢得选举,定于在明年1月塞拉亚任期结束后宣誓就职。12月2日,洪都拉斯议会投票决定不让被罢黜总统塞拉亚复职,令塞拉亚复职希望完全破灭。

  其后,有消息指出塞拉亚将乘坐飞机离开洪都拉斯,前往墨西哥寻求政治庇护,但9日,塞拉亚在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对当地媒体说,他“不会请求也不接受任何国家或个人提供的政治庇护”。

  塞拉亚重申自己依然是洪都拉斯的宪法总统,绝不会在2010年1月27日任期结束前申请政治庇护或放弃应有的权力。

  此外,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费尔南德斯(Leonel Fernandez)表示,13日、14日将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分别与塞拉亚、洪都拉斯准总统洛沃会面,以期对洪都拉斯的危机进行调解。费尔南德斯还表示,过去他曾为双方说话,他希望洪临时政府不会阻碍塞拉亚前往多米尼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