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地区遭遇历史性大雪 居民喜忧参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华盛顿地区遭遇历史性大雪 居民喜忧参半
2009年12月20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华盛顿地区19日遭遇“历史性大雪”,政府部门当日出动了数千辆铲雪车在各地巡回铲雪清路。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寻求“浪漫”的情侣仍冒着严寒散步赏景。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东海岸十九日遭遇今冬最大的暴风雪袭击。面对这场“历史性大雪”,首都华盛顿周围居民喜忧参半。

  华盛顿市长芬提宣布华盛顿地区从十九日上午七时起进入大雪紧急状态。他在市府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各种迹象显示,这会是一场大风雪,可能是数年来所见最严重的一次。”维吉尼亚州州长也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而美国国家气象局也对华盛顿地区发布了暴风雪警报,整个地区当日的路况将“十分危险”。

  华盛顿市长已请求居民尽量避免外出。在紧挨着华盛顿的弗吉尼亚州,大雪覆盖的公路上鲜见车辆通过。通过该州的两条主要洲际公路部分路段不得不暂时关闭。

  尽管机场依旧开放,但大部分航空公司取消了当日飞行计划,一些航空公司则向乘客提供了免费改签服务。由于能见度太低,华盛顿里根机场一度暂停飞机进港。

  这场大雪对商家而言无疑是场灾难。在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周末,商家原本期待能够赶上“购物季”的“末班车”,不料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使这购物季变得冷冷清清,多数居民因道路积雪无法出行。

  而对另一些从南部赶来赏雪景的游客来说,千里冰封的华盛顿是上帝在圣诞前送出的“大礼”。

  “这样的华盛顿美极了。”三十八岁的沃尔莫科十八日晚从弗吉尼亚南部开车北上。雪天路滑,平常四个小时的路程沃尔莫科与同伴杰克逊走了近八小时。

  来自得克萨斯州的杰克逊说,这场大雪已经弥补了他“一生的遗憾”。“我打算堆个雪人,看看雪中的华盛顿纪念碑,在得州你可见不到这样的景象!”

  气象专家称,这场大雪或许是自一九三二年以来华盛地区十二月的最大降雪,积雪预计达到二十英寸。暴风雪将于二十日早晨经过大西洋沿岸中部区域,本周末覆盖费城、纽约等地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