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部遭遇数十年来最大暴风雪 交通严重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东部遭遇数十年来最大暴风雪 交通严重受阻
2009年12月21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国会山庄外的街道成为滑雪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圣诞节前夕,美国东部地区却遭到数十年来最大的暴风雪,不少地区的积雪超过30厘米,风雪造成至少5人死亡,整个东北部的航空交通陷于瘫痪。首都华盛顿和多个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风雪,刷新了大华盛顿地区数十年来的降雪纪录,杜勒斯机场积雪13英寸(大约33公分),打破了1964年10.6英寸的纪录;里根机场1932年创下的11.5英寸纪录,也被这场风雪的13.3英寸积雪打破,巴尔的摩机场的积雪更厚达27英寸。杜勒斯、里根和巴尔的摩机场都只保留一条跑道畅通,各航空公司航班严重误点,或者被迫取消,数千乘客滞留机场。

  弗吉尼亚、西弗吉尼亚、马里兰和北卡罗来纳州都接报发生积雪压毁电力设施导致停电,北卡州西部有近6万户停电。电力公司警告,可能有多达100万用户会遭遇停电。

  华盛顿地区刮起时速40英里的寒风,使白雪在空中乱飘,冷风效应更使气温降至约摄氏零下6度。气象专家称,华盛顿的大雪达40厘米,是自1932年以来12月的最大降雪量。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日凌晨乘专机从哥本哈根返回华盛顿,在抵达华盛顿市郊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时遇上了大雪。由于天气十分恶劣,奥巴马改为乘坐专车返回白宫,而不是按惯例坐“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纽约亦受暴风雪吹袭,昨天早上积雪达28厘米,一班列车受风雪影响中途停驶,150名乘客一度滞留车厢内5小时。

  大雪还让这个区域的商家伤透脑筋,原本这是圣诞节前夕的最后一个周末,预期将会有大批的购物人潮让买气增温,这下子销售计划与期望几乎全乱了、落空了,各大百货公司、卖场都冷冷清清,业者的心,恐怕比室外气温还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