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为医疗改革案推迟前往夏威夷过圣诞假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为医疗改革案推迟前往夏威夷过圣诞假期
2009年12月23日 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二日宣布推迟前往夏威夷度圣诞假期,将留守在华盛顿直至医疗改革案在参议院通过。

  依照原计划,奥巴马将于二十三日动身前往夏威夷,但他在白宫与美国小规模银行主管会面后对媒体称:“在参议院朋友们完成工作以前,我不会离开这里。”

  奥巴马说,如果议员们能够为医疗改革案作出牺牲,那么他至少也应该呆在华盛顿以随时给予鼓励和必要支持。

  日前,美国参议院已就医疗改革案进行了两次投票测试,为议案最后付诸表决铺平道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二十二日下午宣布,参议院将在二十四日上午八时开始就此案进行最后表决。

  从参议院到白宫,人们均对医疗改革案顺利通过表示乐观。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鲍克斯说:“终点近在眼前,我们虽然不是尝试医疗制度改革的先行者,但我们将是第一个成功者。”

  而一向出言谨慎的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医疗改革已经不是能否通过的问题,而是何时通过的问题。”

  在参议院占据四十个席位的共和党仍誓言将对这一医改案“阻击到底”。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说:“这次表决的影响将比华盛顿这个大雪周末更持久,这个政府将改变我们的国家,而美国人民已作出裁决---他们不要它。”

  众议院此前以微弱多数通过了一份医疗改革议案。一旦参议院的医疗改革案获得通过,两院将设法把两个版本合二为一,并再次经由参众两院通过,最后交给奥巴马签署批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