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09得失意者:奥巴马得意 民众、"炮灰"失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09得失意者:奥巴马得意 民众、"炮灰"失意
2009年12月26日 0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第56届、第44任总统——巴拉克·胡赛因·奥巴马(Barack Hussein ObamaJr)于2009年11月16日下午在上海科技馆,与来自多所高校500多名大学生对话交流。奥巴马做了15分钟的主题演讲后,把大部分的时间留给了学生,现场总共接受了8位学生的提问。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美国《时代》周刊将过去十年形容为美国的“地狱十年”。而在即将结束的2009年中,有人失意,亦有人得意。

  最得意

  奥巴马

  二○○九年最得意者,首推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初年虽谈不上顺风顺水,却也“可圈可点”:经济刺激计划顺利实施,美国经济走出衰退;支持开发新能源,试图确定温室气体减排新标准;大举增兵阿富汗,首次提出阿富汗撤军时间;提出“无核”倡议,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华尔街

  报告显示,华尔街二○○九年利润有望超过三年前的纪录,四大投资银行──高盛、美林、摩根士丹利以及摩根大通投资银行部门当年前九个月盈利二百二十五亿美元。今年华尔街公司的花红有望创下纪录,其中股票交易员和固定收益部门职员的花红涨幅将达百分之五十至六十。

  莎拉·佩林

  一年前在大选落败的莎拉·佩林今年的曝光率超过其它任何一位共和党人。她近日推出的回忆录《单打独斗》引来各大电视网追踪报道。这本书印刷了一百五十万册,佩林也收到了一百二十五万美元的稿费“预付款”。

  最失意

  老虎伍兹

  一次车祸只是让伍兹的嘴角受了些轻伤,但随之曝光的绯闻却让他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民意调查显示,伍兹被评为最令美国人失望的知名人士之一。二○○九年,伍兹最终落得职场、情场两失意。

  驻阿美军

  截至十二月九日,三百零二名美军成了炮灰,命丧阿富汗。这一数字与二○○八年的一百五十五人相比,几乎增加一倍。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承认,塔利班武装正在阿富汗战场占据上风。二○○九年,在阿富汗出生入死的美军进退两难。

  美国民众

  二○○九年是美国民众倍感失落的一年。这一年,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失业率节节攀升。这一年,奥巴马的竞选承诺没有一一兑现,人们憧憬的“光荣与梦想”仍遥遥无期。这一年,美国不再独霸四方,美国人要学着适应和其它国家“商量着办”。而在未来十年,美国民众不得不接下九万亿美元的赤字包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