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发生乘客炸机未遂事件 嫌犯与"基地"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底特律发生乘客炸机未遂事件 嫌犯与"基地"有关
2009年12月26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遭遇未遂爆炸事件袭击的航班停在机场偏僻角落。

视频:美国发生乘客炸机未遂事件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一名23岁尼日利亚男子企图炸毁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飞往底特律的航班,但是被警觉的同机乘客制服导致图谋失败。

  这架达美253次航班上载有278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

  据目击者称,当时飞机上突然传出“噗”的一声,至少有1名乘客马上跨过多个座位跳向嫌犯,嫌犯被制服后被带往飞机机舱前部与乘客隔离。当时他的裤子被扯裂,腿部着火。执法人员称,着火位置说明炸弹装置可能被捆绑于嫌犯腿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政府一份内部通报说,犯罪嫌疑人自称奉“基地”组织命令行事。他事先从也门购买了小型爆炸装置和使用说明书。

  一名美国情报官员称,爆炸装置中混有粉末和液体,不过该装置失灵,未发生剧烈爆炸。

  嫌犯被烧伤,目前正在接受烧伤治疗和相关部门审讯。而客机在着陆后被转移到机场偏僻角落,所有行李都被重新安检,乘客都接受调查人员盘问。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彼得•金对媒体说,犯罪嫌疑人现年23岁,是尼日利亚人,而且他的名字在美国的恐怖嫌疑人数据库可以检索得到。此人与“基地”组织和极端组织都有关联。

  美国政府认为这是一起“恐怖图谋”,并将立即采取更严格的航空安全措施,但并未说明具体内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