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也门等14个国家乘客列入特殊安检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将也门等14个国家乘客列入特殊安检名单
2010年01月04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美国出台新安全指导措施 14国赴美须"裸检"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美国周日(3日)公布的最新安检措施,从尼日利亚、也门、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和其它九个国家飞往美国的外国乘客登机前将需接受全身安检。

  上述规定将于周一起生效,鉴于圣诞节飞往底特律的航班上炸机未遂者是一名尼日利亚人,而美国警方认为,此嫌犯在也门受到基地组织培训。

  一名奥巴马政府官员称,古巴、伊朗、苏丹、叙利亚被美国列为“向恐怖主义提供支持的国家”,此外还有阿富汗、阿尔及利亚、伊拉克、黎巴嫩、利比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索马里及也门,由这些国家起飞或经停的乘客,将接受额外扫描安检。上述地区基本都是穆斯林国家。

  据这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此类乘客将接受全身扫描,手提行李也将进行搜查,爆炸侦测或人像扫描。

  美国运输安全局(TSA)此前宣布,将加强安检措施,飞往美国的乘客或将受到随机抽查安检。

  23岁的阿卜杜勒穆塔拉布(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被指控在圣诞节的一架西北航空飞机上引爆缝入其内裤的炸药,目前此人已被美国警方逮捕。他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成功通过安检扫描,在企图炸机未遂后,被乘客和机组成员制服。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称,阿卜杜勒可能是基地组织成员,该组织也门分支对其提供培训和装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