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暂停向也门遣返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暂停向也门遣返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2010年01月06日 05: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5日宣布,美国政府决定暂停向也门遣返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基地监狱的囚犯。

  吉布斯说,尽管美国政府仍致力于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从目前来看,继续向也门遣返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圣诞节未遂炸机事件发生后,美国一些国会议员敦促政府重新考虑将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也门囚犯遣返回国的计划。

  白宫反恐事务顾问布伦南此前证实,目前关塔那摩监狱尚有大约90名也门囚犯,其中一半人将被遣返回国,其他人将在美国的民事或军事法庭接受审讯。

  去年12月25日,一名尼日利亚人在乘坐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的航班时企图引爆随身携带的炸弹,但没有成功。事后,总部设在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布对此事负责。有美国官员认为,两名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在策划这起阴谋中发挥了作用。(记者 杜静 王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