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歧视伊斯兰教徒 美国新安检措施招多方批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涉嫌歧视伊斯兰教徒 美国新安检措施招多方批评
2010年01月0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政府强制规定14个国家国民接受更严格航空安全检查,引起有关国家政府和公民组织的批评,安全专家也质疑该措施的有效性。

  在新条例下,14个国家的公民在搭上飞往美国的班机之前,必须接受拍打式搜身,所有手提行李也要接受进一步检查;任何在这14个国家上机和转机的乘客也要接受同样的检查。

  这14国包括阿富汗、阿尔及利亚、黎巴嫩、利比亚、伊拉克、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沙地阿拉伯、索马里和也门,以及古巴、伊朗、苏丹和叙利亚这四个“政府撑腰的恐怖主义国家”。

  尼日利亚新闻部长阿昆伊利周一说:“因为一个人的行为,就歧视1亿5000万人是不公平的。”圣诞节炸机未遂案的嫌犯奥马尔是尼日利亚公民。

  阿尔及利亚驻美国大使阿卜杜拉·巴埃利说,一旦接到正式通知,他将提出抗议。他说:“美国有权保护其公民,但这是歧视阿尔及利亚公民,他们没有对美国人构成任何特定威胁。”

  华盛顿的伊斯兰教徒权利组织“美国伊斯兰教关系委员会”(CAIR)说,在14个强制接受更严格检查的国家中,13个是伊斯兰教徒占多数的国家。

  该组织执行理事长阿瓦德说:“尽管根据宗教和国籍来加强检查能令人感觉更安全,但却会让伊斯兰教徒感觉受歧视和侮辱,而不会加强航空安全。”

  一些反恐专家也质疑该措施的有效性,因为恐怖分子可以改而使用毒贩惯用的伎俩,把爆炸物藏在体内。

  退休海军指挥官兼国家反恐中心前主管纳尔逊说,美国应该改善其情报网络,在恐怖分子抵达机场检查站之前就捣毁其阴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