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近海发生强烈地震 一些人轻伤2.5万户停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加州近海发生强烈地震 一些人轻伤2.5万户停电
2010年01月1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州尤里卡等地店铺在地震中严重受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近海当地时间9日下午4点27分(北京时间10日上午8点27分)发生强烈地震,地震造成一些人受轻伤,没有人死亡。地震导致当地一些电线杆、交通信号灯跌落,一些居民家中的水管、煤气管及下水道破裂。地震并造成2.5万户居民家中停电。震源位于加州尤里卡西南方约25英里的太平洋海域。美国气象局并未发出海啸警告。

  据美联社与法新社的报道称,此次地震震级为6.5级,震源深度为16千米。而据中国地震台网监测报告,加州地震震级为里氏6.8级,震源深度达33千米。

  美国地质勘探局称,加州震级为6.5级,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下午4点27分。震源位于加州尤里卡西南方约25英里的太平洋海域。美国气象局并未发出海啸警告。

  主震过后又发生了3次余震,震级分别为3.5、3.7与3.8级。

  震中附近城市尤里卡(Eureka)及周边社区政府没有发布人员伤亡的报告。但是尤里卡消防部门发言人波德(Gary Bird)透露,有几个人在该市购物中心被震碎的玻璃割伤或擦伤。

  美国太平洋天然气与电力公司发言人古伊迪(J.D. Guidi)表示,胡姆博尔特(Humboldt)县的大部分地区因地震停电,影响大约2.5万户居民的生活。他表示,公司正在评估损失状况并积极抢修,希望能在明天全面恢复供电。

  胡姆博尔特县政府紧急中心女发言人瓦特勒(Jo Wattle)表示,该县一些交通信号灯被震落地面,很多居民报告家里的水管、煤气管及下水道破裂。

  加州公路警察单位则表示,主要道路与桥梁并未受损,仍全面对外开放。消防当局则呼吁用户在使用煤气前,最好先检查家中煤气是否有外泄状态,以免引发大火。

  震区有些住家的窗户玻璃被震碎,烟囱被震落地面,许多建筑出现轻微毁损。

  该地区上次发生强震是在1992年4月25日,当时发生规模7.2级强震,造成部分人员受伤。稍早前,北加州硅谷当地时间星期四(7日)与星期五(8日)也接连发生2起规模4.1及3.8的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