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奥巴马执政第一年 美国人喜忧参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奥巴马执政第一年 美国人喜忧参半
2010年01月13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2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人对奥巴马执政一年来的认可度可谓喜忧参半。

  调查显示,奥巴马总统的支持率为51%,与去年12月相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而反对者的比例却上升了4个百分点,达到47%。

  CNN 民调中心的负责人基廷•荷兰(Keating Holland)说, 虽然奥巴马的人格魅力在美国民众中依然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并且他的对外政策也获得了肯定,但在许多美国人关注的国内问题上,奥巴马政府所获得的满意度却差强人意。

  超过47%的被访者认为经济是美国现在面临的最紧迫问题,另外还有15%和11%民众关注政府在汇率和健康方面的政策。

  此次民调结果表明国内政策实施不力是奥巴马支持率出现下降的主要原因。

  而尽管被访者都不同程度的关注到奥巴马执政一年的国内政策,但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却认为奥巴马具备了成为一名总统所需有的要件,他有很强的领导才能和颇具影响力的个人魅力,这也是为什么在调查中,他的总统支持率始终要高于在具体问题上的缘故了。

  据悉,这项民调是奥巴马在白宫发表执政一年施政演说后8天发布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