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首都震后数万人流离失所 数千民众挽手祷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首都震后数万人流离失所 数千民众挽手祷告
2010年01月13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地震后废墟当中的幸存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海地遭遇200多年来最为严重的地震。震后海地首都太子港成为一片废墟,到处是死伤民众,数万人家园被毁,无处可去。数千民众自发聚集在广场上手挽手祷告,唱起赞美诗以抵御害怕和惊慌。

  北京时间13日5点53分左右,加勒比岛国海地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0级强烈地震。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北纬18.5度,西经72.5度,震源深度10公里。海地数个邻国均有震感。

  海地首都太子港在地震中遭受严重损失,大量建筑倒塌,海地总统府、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以及世界银行在太子港市郊的办事处均在地震中被损毁。

  在地震现场的美联社记者称,当地到处是伤员,数万人家园被毁,被迫流离失所。地震发生后数小时,街道上可以看见血迹和尸体,许多伤势严重的民众坐在街道中央,恳请医生尽快前往救援。

  在首都太子港的公共广场上,数千避难民众聚集在一起祷告。他们手拉着手,唱起赞美诗,以此来抵御心中的害怕,和对灾难的恐惧。

  专家表示此次地震可能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损失。多国已经表示将对海地进行紧急援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