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向海地提供一亿美元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宣布向海地提供一亿美元援助
2010年01月15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十四日再次就援助海地发表讲话,宣布美国政府将向海地提供一亿美元投资援助。

  奥巴马声称将向海地提供“近代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救援行动”,美国政府首批援助投资为一亿美元,援助金额可能根据海地灾后重建所需继续增长。

  在奥巴马发表讲话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承诺美国政府将对海地提供短期和长期的援助。“未来二十四小时是抢救生命的关键,而后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拉里说。

  奥巴马还表示,美国军方已确保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的安全,来自世界各地的救援物资将陆续运抵海地。美国还将派遣三千五百名伞兵和两千名海军增援救灾。而美国海岸警卫队已开始帮助当地美国公民撤离灾区。

  奥巴马说,海地的通讯刚刚开始恢复,由于当地道路毁坏严重,救援物资的分配有较大困难。而因当地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太子港机场尚不能容下所有救援飞机降落,一些运载救援物资的飞机只能在机场上空盘旋等待地面指令。

  海地十二日发生里氏七级地震。当地红十字组织十四日估计地震遇难者人数约为四万五千人至五万人,全国三百万人受影响。此前海地官员预计遇难人数超过十万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