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邀布什与克林顿“出山”参与领导海地救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邀布什与克林顿“出山”参与领导海地救灾
2010年01月15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吴庆才)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十四日透露,赋闲在家的美国前总统布什已接受了奥巴马的请求,准备再度出山与前总统克林顿一起整合民间资源,筹募善款,参与领导对海地的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吉布斯透露,奥巴马周三晚上邀请布什出山。布什欣然受命。而同样接受这一使命的克林顿目前还是联合国海地事务特使。他们的角色类似南亚海啸后老布什和克林顿的角色,二00四年南亚海啸发生后,老布什和克林顿也接受当时的总统小布什的邀请,负责民间募款。

  吉布斯表示,奥巴马总统认为,小布什创造的让老布什和克林顿结成伙伴关系共同筹款的方式,绝对是一个高效的运作方式。未来一段时间,海地显然将会有巨大的救济需求,而让小布什和克林顿一起出面筹款是最有效的方式。

  两位前总统当天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对海地的局势“深感痛心”,决定接受奥巴马的请托,领导民间筹款的工作。小布什卸任后非常低调,目前正忙于撰写回忆录以及筹建总统图书馆。而克林顿则依然非常活跃,去年八月还出面前往朝鲜斡旋,带回两名被朝鲜扣押的美国记者。

  对于奥巴马此前曾批评过小布什在二00五年卡特里娜飓风中救灾不力,为何现在又找他帮忙的问题,吉布斯有意淡化,但强调人道救援本来就不该分党派。

  在海地发生强烈地震之后,美国已经投入了大规模的援助行动,包括专业人员、海岸警卫队、直升机、运输机以及航空母舰。十四日,奥巴马还宣布立即向海地提供一亿美元紧急援助,并已下令美国政府各部门和各机构负责人把海地救灾作为各自部门“最高优先级”的事务处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