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85%的医生葬身瓦砾堆 医院伤员"自生自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85%的医生葬身瓦砾堆 医院伤员"自生自灭"
2010年01月15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海地百年强震造成至少5万人不幸罹难,然而幸运逃生者却依旧难逃死神威胁,因为灾情最惨重的首都太子港,整个城市只剩下一家医院,灾民就算成功挤进医院,也不一定能得到治疗,很多人只能在医院内“自生自灭”,而且每天都会看到成堆的尸体被卡车一车车地运走。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规模7.0的强烈地震发生后,海地首都太子港仅剩一间医院在运作,只见医院满地都躺着伤员,而且是一路躺从病房内躺到医院外的走廊,至于医生则几乎全部葬身瓦砾堆中。医院经理盖那若施表示,“我应该要有150个医生的,现在剩不到20个。”

  市内仅存的一间医院挤满了人,门外同样也是大排长龙,有位心急的母亲抱着受伤的小宝宝,因为迟迟等不到医生只能自力救济,甚至连负责运送病患的也全是一般民众。由于医院真的挤不下,许多人只能躺在地上,至于点滴则随便挂在树枝上,有些幸运躲的过地震者,却因为躲不过细菌感染,即使只是受到轻伤,最后还是死在院内。

  目前海地的死亡人数可说是与日俱增,在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只能出动卡车协助载运遗体,也让人类最基本的尊严变得荡然无存。由于伤员人数实在太多,医院最后只好开通“伤员巴士”,运载伤员到邻国多米尼加找医院;巴士上有脚还在滴着血的儿童,躺在妈妈怀里显得很无助,还有的人头被砸伤、手断掉,每一个下车的人都是一脸痛苦,毕竟刚躲过地震威胁,又得面临医疗资源严重不足,对海地灾民来说无疑是一场最严重的考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