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救援队员废墟中呼唤战友:“我们接您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救援队员废墟中呼唤战友:“我们接您回家”
2010年01月17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日,在海地太子港,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以及公安部、外交部的工作人员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倒塌大楼现场为挖掘出的一名中方失踪人员默哀。(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7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海地地震中8名中方失踪人员的遗体已全部被找到。中国国际救援队总领队黄建发16日表示,目前已初步确认6具中方失踪人员遗体的姓名,按照遗体被发现的顺序分别为王树林、钟荐勤、李钦、郭宝山、和志虹和李晓明。

  黄建发说,中国国际救援队于海地当地时间16日凌晨3时30分挖出第一具中方失踪人员遗体,根据衣服等特征初步判断为公安部王树林;早晨7时12分挖出第二具,根据胸牌姓名确认为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员钟荐勤;上午11时07分,救援队挖出第三具中方失踪人员遗体,已根据胸牌姓名确认为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李钦;11时35分,第四具中方失踪人员遗体被挖出,目前已根据体貌特征初步认定为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郭宝山;11时58分,第五具遗体已根据胸牌被确认为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员和志虹(女);12时03分,被挖出的第六具遗体被初步判断为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维和警察工作处主任科员李晓明。

  在太子港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大楼营救现场,每具中方人员遗体被挖出时,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员和中国国际救援队员都面向遗体列队默哀,并致以三鞠躬。面对曾朝夕相处的队友,许多维和警察防暴队员都红了眼圈。有位救援队员一直举着一块“战友!我们接您回家!”的牌子。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于海地时间14日凌晨抵达联海团总部大楼营救现场后,已夜以继日地奋战了几十小时。

  黄建发表示,联海团总部大楼是粉碎性坍塌,废墟下几无生存空间,即使有空间,也充斥着大量粉尘,而且联海团总部大楼建在半山腰上,地基不如平地楼房稳固,地震的破坏力得以放大。此外,联海团总部大楼原为一家酒店,改为工作大楼后几经翻修改造,楼房结构复杂,使得搜寻工作困难。

  被联海团总部大楼废墟掩埋的8名中方人员为4名中国公安部赴海地维和工作组人员及4名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