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15名海地婴儿失踪 联合国呼吁加强儿童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传15名海地婴儿失踪 联合国呼吁加强儿童保护
2010年01月23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近日有报道称,海地发生大地震后,15名新生婴儿在当地多家医院接连失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2日对此表示严重关切,称大批儿童灾后与亲人失散,为人口贩子提供了“机会”,因此必须在救援工作中加强儿童保护。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儿基会儿童保护问题高级顾问勒格朗(Jean Claude Legwand)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这15名婴儿失踪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之中。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此次地震无形中增加了当地儿童被贩卖的风险。

  勒格朗说,海地在发生地震之前就存在较为严重的儿童贩卖问题,而且在过去几年中多次发生不通过合法程序就将很多该国儿童送往国外的事件。这其中有很多原因。他表示,当前儿童救助工作的关键应该是为他们寻找家人,帮助他们与生活在外地或者海外的亲戚取得联系,以确保他们尽快获得亲人的照料。

  勒格朗指出,儿基会不建议把那些与亲人失散的儿童立即归类为孤儿,也不赞成各国急于为他们寻找收养家庭,毕竟相关搜救、寻亲和认证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同时,他强调,必须加强有关儿童保护工作,避免刚刚遭遇地震打击的儿童再遭受到家暴、虐待或者贩卖。

  为此,儿基会已经在海地灾区建立了近20个流浪儿童收容所,每天为2000多名儿童提供照顾。同时,儿基会还积极与当地伙伴以及社区领袖合作,为地震后无人看护的儿童进行身份甄别,以帮助他们早日与亲属团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