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海地重建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海地重建会议
2010年01月2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联合国和一些援助国25日在蒙特利尔开会,探讨协助海地展开重建的长期策略。面对海地遭受的惨重损失,专家预计,重建工作可能长达十年。

  该会议由加拿大外长坎农召集,美国国务卿希拉莉和法国外长库什内都将出席会议。除各援助国外,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等组织都将派员参加,海地总理贝勒里夫预计也将出席。各方希望,能通过这次会议,为未来正式救灾会议打下基础。

  对于海地的重建,一位法国官员表示,重建目的不只是将海地恢复原样。地震前,海地一直遭受贫穷困扰,农业基础薄弱,政治动荡与腐败泛滥。

  该官员表示,重建问题的关键不只在于金钱,也在于管理与区域合作。他同时强调:“我们不会取代海地政府的位置,不会忽略他们,但同时,他们确实需要帮助。”

  重建可能长达十年

  根据联合国统计,对海地承诺援助总数已达12亿美元,但重建工作仍然任重道远。预计,未来数十万海地灾民要靠外国援助在临时住所里生活,时间可能长达十年。

  至今,海地官方已收殓了约12万具尸体,其中还不包括各家庭收殓的死者。此外,地震还造成约20万人受伤,近百万人失去家园。

  美军医院船现已抵达,各国纷纷在海地设立野外医院。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太子港已有150座卫生设施正在运营,但仍亟需手术后疗养设施。

  对于失去家园的灾民,海地政府计划将其中的50万转移安置。联合国表示,海地政府已经勘明了500处地点,可用于设立帐篷营地,安置那些委身在脏乱的临时营地中的灾民。

  为加快援助速度,除太子港机场外,另三座机场开始向援助飞机开放,其中两座位于邻国多米尼加。此外,美军正在修复受损港口,一旦完成,援助难度将大大降低。

  海地灾民也开始着手重建家园,他们正清理暂居地,重建生活尊严。虽然食物不多,但他们组织起来,互相分享,并一起防范抢劫犯。

  联合国正积极为灾区提供工作岗位,他们将招聘22万人,进行灾区清理和重建。工人每天可得五美元,在当地已算是不少,地震前,70%的海地人每天依靠不到两美元生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