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率居高不下 奥巴马欲修高速铁路缓解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失业率居高不下 奥巴马欲修高速铁路缓解压力
2010年01月28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外电28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发表国情咨文,而这之后第二天,他将宣布一项新的计划,欲投入80亿美元修建高速铁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计划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在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市与当地官员的会面中提出这一计划,这也将是奥巴马在对全国讲话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分析人士表示这表明白宫已经将增加美国人的就业视为当务之急。

  据悉,奥巴马访问佛罗里达意味着该州首府坦帕通往奥兰多的高速铁路将会得到联邦政府的资金支持。

  而奥巴马所提及的80亿美元只是美国高速铁路和客运铁路787亿美元预算投入的一部分,除了要建设13条交通通道外,还将有许多现有的交通干线得到改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修建这些工程将给当地带来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但他并没有表示工程开工的具体时间表。他的这番讲话被指是为奥巴马的表态打前哨战。

  此前有美国媒体分析,虽然在奥巴马入主白宫后,美国经济开始从危机下逐渐好转,但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一直是萦绕在白宫头顶挥之不去的阴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