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再袭美东 数百航班取消华盛顿交通陷瘫痪(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暴雪再袭美东 数百航班取消华盛顿交通陷瘫痪(图)
2010年02月11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东部连日暴雪留下的积雪尚未清除,新一轮暴雪又来袭。图为一名士兵十日在华盛顿国会山庄前站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1日报道,美国东部连日暴雪留下的积雪尚未清除,新一轮暴雪又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二袭来。面对新一轮暴雪,政府除雪预算已所剩无几。

  上周暴雪在一些地区降雪量高达九十厘米,数以万计的家庭至今没有恢复供电。华盛顿的二十三万名联邦政府雇员因暴雪周一周二连续两天放假,参议院也在周一休会。

  一名科学家说,如果所有的积雪融化足以填满一千二百万座奥运标准游池,或三万栋帝国大厦,不过目前为止的降雪,还差约二十三厘米才会打破一八八四年最大降雪的纪录。

  美国气象学家预测,周二重新袭来的暴雪波及范围比上次更大,纽约和波士顿都不能幸免。据估计,新一轮暴雪降雪量不小,费城估计会有三十至四十五厘米的降雪,华盛顿降雪会有五十厘米。国家气象局对东北部、中大西洋地区和中西部二十州,发布了九日和十日冬季暴风雪警告。纽约市已宣布学校十日停课,这是该市六年来第三个下雪假。中大西洋地区在上周末的大雪中,部分地方降雪近九十厘米。

  各航空公司仍在疏运被上周末暴风雪所困的旅客,九日又取消数以百计的班机,并调整十日的班机,准备应付坏天气。芝加哥欧海尔机场取消了超过五百个班机,在该机场起降的班机误点达四十五分钟。

  出租车车费暴涨

  西南航空公司取消从九日上午至十日,在芝加哥中途机场起降的所有班机,该机场的其它航空公司九日取消了十五个班机。

  达美航空公司九日下午起,取消到华府和费城的班机,该公司在全国取消了三百七十五个班机。美利坚航空公司九日晚取消了起降华府和费城的八十个班机,并决定十日取消起降该二城市的一百二十个班机。联合航空公司九日取消了近八百个班机,美国航空公司九日取消一百三十五个班机,十日将取消三百八十个班机。

  为避免因新一轮暴雪困在东部,不少旅客急切希望离开东部。华盛顿前往机场的出租车费这两天就像坐上了火箭,从原先的二十美元足足涨到一百美元。不过,即使这些旅客愿意出高价,他们也未必能顺利离开,机场和火车站中都滞留了大量旅客,他们不得不耐心等待。

  尽管美国官员表示,清理积雪的具体费用几天后才能得出,但暴雪涉及地区的除雪费用早已所剩无几。马里兰州已花费了六千万美元预算中的五千万。首都华盛顿特区、宾夕法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在上周暴雪前就已花掉了至少一半除雪预算。西弗吉尼亚州发言人伊恩获加尔表示,该州在上周暴雪前,就已经花去了五千四百万除雪预算中的百分之七十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