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吹响医改“集结号” 要求国会数周内表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吹响医改“集结号” 要求国会数周内表决
2010年03月04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3月3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吹响医疗改革的“集结号”。他在白宫发表讲话,要求国会在未来数周内就最新的医疗改革方案进行表决。

  奥巴马当日公布了经过修改的最终版本医改提案。这份新医保议案据称已采纳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最好意见,其中包括共和党人在上周的医保峰会上提出的一些建议,如向各州提供资金,帮助它们改革医疗事故处理体系;采用措施防止医疗体系内的浪费、欺诈和渎职行为等。

  奥巴马说,现在是国会完成医疗保险改革的时候了,他尽其所能促使法案通过。

  奥巴马强调,不管共和党方面是否会支持医改法案,国会都应就此举行投票。他并暗示,民主党可能利用国会预算和解程序(参众两院调和严重分歧的一种手段)推动医疗改革方案顺利通过。

  对奥巴马的立场,共和党人表示严重不满。新罕布什尔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格里克表示,民主党人将“滥用”预算和解程序使美国人民进入大政府时代,从而被迫背上更重的债务包袱。犹他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哈奇警告称,启动预算和解程序将对未来参议院的正常运作造成负面影响,对两党关系更是有害无利。

  若民主党人启动和解程序,他们在参议院只要得到简单多数、即51票支持就能使医改法案获得通过。而一项最新民调显示,49%的美国人不赞成民主党单独强行推进医疗改革,更有52%的受访者反对动用“和解程序”。

  奥巴马上周就医疗改革问题主持了一场两党峰会。经过7个多小时的讨论后,两党在医改问题上均未作出明显让步。奥巴马反对采取“推倒重来”或渐进方式对待医改问题,决定即使得不到共和党支持,美国也必须实行全面的医疗改革。

  根据奥巴马上月22日提出的医改方案,美国将在不增加联邦赤字的情况下,10年内花费9500亿美元,让3100余万没有医保的美国人获得医保。该方案还计划在实施后第一个10年内将使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减少1000亿美元,在第二个10年内减少约10000亿美元。但共和党人认为,这一方案不但不能减少民众的医疗负担,反而会促进保险费用增加;此外,这一庞大的支出项目将使政府赤字有增无减。

  “无论你倾向哪一方,美国国会需要为人民就医疗改革作出最后决定,”奥巴马3日说,“对于这个问题(医改),我们已经讨论得很充分,我们不止说了一年,我们已经讨论了数十年。”

  奥巴马下周将前往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为医改争取民众支持。白宫希望在3月29以前完成医改案立法工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