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奥巴马公布医改最终提案 促国会尽快表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总统奥巴马公布医改最终提案 促国会尽快表决
2010年03月04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公布了其历史性的最终版本的医疗改革提案,并呼吁国会尽快行动,就医改法案进行表决。

  据报道,奥巴马说,“我相信美国国会亏欠美国人民一次对医疗改革的最终投票”,“不仅仅是去年,而是数十年来我们一直在讨论的”。“让我们完成它”。

  奥巴马的内政政策一年来频遭挫折,但是他医改的决心坚定,认为这项计划将获得大多数人通过。奥巴马说,“所有关于医改的事情都已做了”,每个人关于医改的看法也都已得到体现。

  奥巴马说,由此,现在是国会“完成工作”的时候了,需要“在最近数周内”对法案做出最终表决。

  2月25日,奥巴马主持了民主党与共和共同参与的两党医改峰会,双方就医改问题发表了最终意见。

  民主党国会议员曾表示,他们希望在3月26日为期两周的复活节假期来临之前能对这项修正法案下一个最终结论,而在今年11月中期选举之前,立法委员能集中精力研究美国就业问题。

  奥巴马坦承选举可能带来的影响让民主党神经紧张,但同时宣称“我们不能放弃,因为政治本来就很难”,并表示这场选举大战意味着“我们想要(美国)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国家”的关键之举。

  奥巴马说,“我不知道这(医改)是否是政治赌博,但我知道这是正确的”。

  然而,奥巴马的医改方案并未能一帆风顺地得到国会参众两院的共同认可。两院虽然已分别通过各自版本的医改法案,但两院在统一法案文本时陷入停滞。2月22日,奥巴马不得不以参议院版本法案为基础,推出首份详细的白宫版医改提案。

  共和党议员并没有认同奥巴马政府的提案。参议院少数派领袖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说,“两党对这份议案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反对它”。康奈尔表示,他所在的共和党可能提出“不少”异议,制造“不少”障碍。

  奥巴马则坚信这场硬仗一定会赢得胜利。奥巴马说,不管共和党会否支持,国会都应尽快早举行投票,因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美国不能再等下去了。他还暗示,民主党占多数的国会可采用“预算协调”这一特殊立法程序使法案获得通过。在这一特殊程序下,“只要得到简单多数”的支持票,就能使法案在参议院通过。在参议院,民主党人保持着简单多数的地位。

  奥巴马说,“我要求国会完成这项工作,我期盼着这项改革正式立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