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问不许说 美国回避驻海外女兵遭性侵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不许问不许说 美国回避驻海外女兵遭性侵问题
2010年03月09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美国《时代》杂志8日报道,有关美国驻海外女兵常遭性侵的问题,已演变成一场“不许问,不许说”的战争,也成为今年冬天的头条新闻标题。

  报道在引言表示,美国驻外女兵晚上7点过后不敢喝水,是为了减少夜晚上厕所被性侵的危险;或是女兵外出抽烟遭到性侵却不敢报告上级,害怕遭到降级处分─因为她外出未随身携带武器。

  或着就如众议员哈曼表示,“在伊拉克,比起被敌人开枪打死的机率,女兵更可能遭到同僚性侵。”

  报道指出,有关女兵遭受暴力的程度,美国众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所获不多,可能是因为有太多指挥官不愿问,以及太多受害者不愿说。

  美国五角大厦的最新数字显示,在2008会计年度,将近3000名女兵遭到性侵,较前一年增加9%;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女兵,这个数字上升25%。

  在所有退役女兵里,有将近1/3表示,自己在服役时遭到强暴或性侵──比率是一般平民的两倍。

  更严重的问题是,五角大厦估计有80-90%的受害者没有报告上级。国会稽核处报告指出,大多数受害者保持缄默,是因为“相信不会有用;害怕被开除、被骚扰、被嘲笑和担心被说闲话”。超过一半的人害怕被贴上麻烦制造者的卷标。

  一般平民遭到强暴,可以从医师、律师和保护受害者社团获得秘密或不公开咨询,但军队受害者唯一的特权,是只能向军中牧师申诉。

  一般平民有更多机会逃避加害者,但派在偏远基地的女兵,提出控诉反而比加害者更可能断送军旅前程。她们担心会被以“保护”为由调离单位,或说是不希望她们破坏单位的任务与团结。

  有统计指出,被调查的性侵女兵案,仅有8%的加害者被起诉,而一般平民的加害者被起诉比率是40%。惊人的是,性侵女兵案的加害者,高达80%的人却能够光荣退伍。

  这种背叛的感觉深入受害者心中。她们加入军队成为效忠队伍的一份子,是为了追求更伟大的事业。专家将这种特别的伤害与乱伦相比拟,因为攻击者是来自军队“大家庭”的成员。

  女兵如果未能在事发后立即申诉,因之而引发的创伤后压力症,也常会遭到漠视。军中也没有足够的精神病专家能够协助她们。

  据“女兵行动网”(Service Women's Action Network)表示,在成为无家可归者机率方面,退役女兵是退役男性士兵的4倍,其中有40%据报是性侵受害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