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审理造成300余人死亡的印航空难伪证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温哥华审理造成300余人死亡的印航空难伪证罪
2010年03月09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多伦多3月8日电 因德吉•辛格•雷亚特8日回到了温哥华的法庭,他被控在造成300余人死亡的印度航空公司航班爆炸案犯有伪证罪。

  因德吉是印航空难案唯一被定罪的人。发生在25年前印航航班爆炸案被认为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群体谋杀案。

  因德吉被控在对瑞布德曼• 辛格•马利克和伊布•辛格•巴格里的审理中撒谎27次。温哥华法院在2005年裁定,马利克和巴格里被控在2005印航182号航班爆炸案所犯的一级谋杀罪和密谋爆炸罪不成立。

  检方指控因德吉在审理过程中,虽然发誓说实话,但却撒谎27次。这其中大多数是声称不记得1985年爆炸阴谋的细节,或者是不记得涉案者的姓名。这使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法官伊恩•难瑟夫森把因德吉称为一个“彻头彻尾的撒谎者。”

  因为过失杀人罪和制造爆炸案中使用的炸弹,因德吉服刑20多年。

  因吉德2008年7月假释出狱,并等待对他的伪证罪的审理。

  25年前,印航182号航班在爱尔兰海岸外的上空爆炸,共造成329人死亡。遇难者中有280名加拿大公民,他们大多在印度出生或者是印度人的后裔。日本成田机场两名行李操作员死于和印航航班爆炸案相关的第二枚炸弹的爆炸。

  巴尔•古普塔在印航航班爆炸案中失去了妻子。他对开始审理因德吉的伪证罪表示欢迎,同时并不认为因德吉的伪证罪审理来得太晚、罪名太轻。

  古普塔说,“这是正确的一步,时间在流逝,但肇事者却不能逍遥法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