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隐私 美国机场全身扫描安检招致旅客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侵犯隐私 美国机场全身扫描安检招致旅客投诉
2010年03月17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路透社16日报道,过去一年中,有数百美国航空旅客抱怨机场全身扫描安检的做法,称这侵犯了个人隐私,且存在健康隐患。

  美国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就开始试用全身扫描安检,在去年圣诞节美国发生炸机未遂事件后,美国加快了安装全身扫描仪的步伐。

  全身扫描仪旨在发现旅客身体表面是否藏有爆炸物或其它危险品,但其近乎“裸扫”的扫描能力引发了争议。

  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称,过去一年中旅客对全身扫描仪的投诉超过了600起。但该机构同时指出,在超过400万人次的航空旅客中,仅有约600起投诉,比例非常之低。

  该机构并强调指出,旅客亦可选择其它安检方式。

  交通安全管理局和国土安全部为全身扫描安检进行辩护,称全身扫描图像不保存,且观看扫描图像的人员在单独的房间内工作,看不见旅客本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