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发现超级天然气田 储量14万亿立方英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发现超级天然气田 储量14万亿立方英尺
2010年03月28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加拉加斯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当地时间26日称,委内瑞拉在该国加勒比海岸发现的一处天然气田堪称“超级”,据信储量高达14万亿立方英尺。

  查韦斯当天在出访厄瓜多尔时透露上述消息。他指委内瑞拉原以为这处位于帕拉瓜纳半岛附近的天然气田储量为8万亿立方英尺,但后来发现实际储量近乎翻了一番,达到14万亿立方英尺,堪称一处“超级”天然气田。

  近来委内瑞拉一直与俄罗斯、意大利及西班牙的石油公司联手勘探国内近海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去年9月,西班牙雷普索尔石油公司(Repsol)宣布在委内瑞拉探到这处天然气田,当时估计储量在7万亿至8万亿立方英尺之间。

  意大利埃尼石油公司(Eni)其后证实,已发现的气田每天可生产60万立方米高质量天然气,500桶处于液体和天然气之间的碳氢化合物,而且未来天然气产量有望增加到每天100万立方米以上。

  截至今年1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委内瑞拉目前是西半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探明天然气储量国,天然气总储量达176万亿立方英尺,并且其中九成是天然气与石油共生的“伴生天然气资源”。此前委内瑞拉官方能源机构指,为了回注油田增加石油产量,委内瑞拉石油业消耗掉了超过七成的天然气能源。(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