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众多关塔那摩嫌犯释放后重返恐怖主义战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称众多关塔那摩嫌犯释放后重返恐怖主义战场
2010年03月30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电29日报道,阿卜杜拉•哈菲兹是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1030名恐怖嫌犯之一。在去年12月被遣返回阿富汗后仅仅四个月,哈菲兹与其他近100名狱友又重新拿起武器,回到战场并再次成为塔利班的骨干。

  根据美国政府的备忘录,哈菲兹曾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重要成员,主要负责招募和派遣年轻人为塔利班战斗。2003年,哈菲兹因涉嫌绑架并谋杀一名国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而被美方关押在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

  据哈菲兹招认,他一直保持着与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的联系,并参与发动了对苏联的圣战。

  尽管哈菲兹的名字一直都处于美国的恐怖活动指控名单上,但美方迫于压力,在去年12月将其移交给了阿富汗当局,但事实证明,哈菲兹在返回阿富汗后很快便回到了战场。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认为,哈菲兹是众多从关塔那摩被释放或遣返的恐怖嫌犯重新拿起武器的典型例子。据美国五角大楼统计,在560名被释放的关塔那摩嫌犯中至少有20%又重新回到了恐怖主义战斗前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