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季度经济增长3.2% 奥巴马称之“里程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第一季度经济增长3.2% 奥巴马称之“里程碑”
2010年05月01日 0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4月30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3.2%。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这是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一度紧捂钱包的美国人开始出手消费成为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手。商务部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消费者开支增长3.6%,这是2007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涨幅,对GDP的贡献率为2.55个百分点。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娜•罗默表示,值得肯定的是美国经济已步入复苏阶段,特别是私人消费领域出现实质性好转尤其令人振奋。

  美国经济在连续四个季度收缩之后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首次增长,增幅达到2.2%,到去年第四季度时实现了5.6%的增幅。不过,由于受经济危机的冲击,2009年全年美国经济仍萎缩2.4%,为1946年以来最糟糕表现。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中午表示,最新的经济增长数据显示国家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这是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不过,他也表示政府在创造就业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说,美国人希望听到的唯一经济讯息是“你被雇佣了”。

  在野的共和党人指出,强劲的GDP数据不应掩盖失业问题,也不能证明经济复苏法案正在发挥效力。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共和党议员坎普在一份声明中称,“国会民主党人制定和提议的高税收和令人窒息的监管规定正在压制美国人迫切需要的就业机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