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井漏油恐造成美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环境灾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油井漏油恐造成美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环境灾难
2010年05月01日 0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4月30日电 因为爆炸起火而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外海沉没的钻井平台,已经连续第七天漏油不止,浮油冲上海岸,威胁墨西哥湾海岸生态及沿岸百姓生活,许多野生动物也因此遭灾。专家们警告,这将是美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环境灾难。

  本周五,当地刮起的强风加上涨潮,令清理及阻止浮油威胁海岸的工作困难重重。更糟糕的是,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这样不利于清理浮油的恶劣天气将至少持续到周日。其间,大风、潮汐和大浪将可能把泄漏在海上的石油沿水路送至路易斯安那州的无数池塘和湖泊,令这场环境灾难加剧。

  目前,有至少2000名专业人士正通过设置海上栅栏、“圈油”焚烧的方式围堵浮油,但收效甚微。直到现在,沉没水下的钻井平台多个漏油点仍然未得到有效控制,救援人员已出动至少6辆水下遥控车辆试图关闭油井水下阀门,但努力相继失败。油井每天向外泄漏约5000桶、超过20万加仑原油,是先前估计数量的5倍。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再次要求美国所有能源公司,必须对海上钻井平台采取新措施,以预防类似的灾难性事件再次发生。“我仍然认为国内的石油生产是美国石油安全战略的重要部分”,奥巴马说,“但必须以对工人和环境安全负责为前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