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韩裔女子组建"咖啡党" 与"茶党"分庭抗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韩裔女子组建"咖啡党" 与"茶党"分庭抗礼
2010年05月01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日电 继“茶党”之后,美国又兴起了“咖啡党”。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咖啡党”结合民众期望并透过现代传播工具,成长迅速、声势惊人。尤其领导人安娜贝尔.朴(Annabel Park)是韩国出生的女性,堪称美国政坛首见,备受瞩目。如果说茶党具有浓厚的共和党意味,无疑的,咖啡党比较亲民主党。

  当然,两个“饮料党”的主要成员都强调自己不属任何政党。但以“咖啡”命名,就是为了与茶党分庭抗礼。茶党旗帜鲜明的反奥巴马,咖啡党的口号之一却是“与政府合作”。互别苗头的态势非常明显。

  安娜贝尔.朴一九六八年生于韩国首都首尔,九岁随家人移民来美,在得州和马里兰州长大,先后在波士顿大学及英国牛津大学就读,在牛津时就因为写作剧本而获奖,目前从事纪录片制片工作。今年初,她在Facebook上表达了对茶党的不满,并宣告成立咖啡党,顿时风起云涌,不但在全美引起广大回响,甚至远及海外,一个多月就有逾十万人支持。三月中旬,咖啡党在全美三百多家咖啡馆同时举行政治活动,C-Span还转播实况。最新统计,咖啡党成员已经超过二十万,而阅览她的Facebook人次则以百万计。

  咖啡党的网站与朴氏的Facebook都说,党的成员“背景各异,但共同的理念是扩大人民的影响力”。相较于茶党对政府的敌视,咖啡党主张“政府不是人民的敌人,而应该是集体意志的表达”,因此主张“政府要为多数人的利益服务,而不是为大公司、特殊利益集团的利益服务”。换言之,茶党认为“管得最少的政府就是最好的政府”,反对奥巴马设立国家健保机制;咖啡党则对“大政府”寄望甚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