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未遂爆炸案嫌犯坦承犯案面临恐怖主义指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未遂爆炸案嫌犯坦承犯案面临恐怖主义指控
2010年05月05日 0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4日,警察在纽约时报广场爆炸未遂案的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位于康涅狄格州布里奇波特市的家中搜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5月4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司法部部长霍尔德4日表示,巴基斯坦裔美国公民费萨尔·沙赫扎德已承认参与纽约时报广场汽车炸弹恐怖活动事实,他将面临从事跨国界恐怖主义和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指控。

  霍尔德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沙赫扎德正在并且将继续接受联邦特工的询问,目前他已经提供了一些有价值的信息。

  霍尔德说,根据迄今为止我们所知道的,很显然,这是一个企图在美国最繁忙的地方之一谋杀美国人的恐怖阴谋。他指出,虽然这个汽车炸弹未能正确引爆,但这是一个严重的阴谋,如果成功的话,可能是一次造成纽约中心地带死亡和破坏的致命恐怖攻击。

  参与调查的执法官员表示,嫌疑人声称单独行动。但调查人员说,他们正在调查一切可能性,包括案件的国际联系。霍尔德表示,执法人员将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确保将每个牵涉此案的人绳之以法。

  霍尔德表示,这一事件也提醒美国面临的严峻现实,在国内外仍有针对美国的恐怖网络。他也提醒民众保持警觉,不要因为过去几个月甚至几年没有遭到一次成功的恐怖袭击,而误认为恐怖威胁已不复存在。

  沙赫扎德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接受庭审。30岁的沙赫扎德是星期一晚间被拘捕的。在此之前,他从一架正准备起飞前往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公司的班机上被带下来。这个案子最关键的证据是一辆汽车,它是沙赫扎德几个星期前刚从注册车主那里购得的。这辆汽车当时被发现停在纽约时报广场,车里装有鞭炮、液化气罐、汽油、化肥和计时器。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费萨尔·沙赫扎德出生于巴基斯坦,居住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最近刚从巴基斯坦白夏瓦市结束5个月的旅程归来。白夏瓦市是基地组织与塔利班征募新血的起始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