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未遂爆炸案嫌犯坦承犯案 被以五宗罪名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未遂爆炸案嫌犯坦承犯案 被以五宗罪名起诉
2010年05月05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代广场未遂爆炸案的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当局4日表示,被捕的巴基斯坦籍美国人费萨尔-沙赫扎德承认在向时代广场放置土制炸弹之前,曾在巴基斯坦一处恐怖分子营地中接受制造炸弹的训练。

  费萨尔在企图乘航班飞往中东之前被捕。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名官员说:“他差点就逃出这个国家了”。当时飞机已经与登机通道脱离。

  美国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起诉沙赫扎德的罪名包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从事跨境恐怖主义活动、使用和暴力犯罪相关的杀伤性装置、运输并接受爆炸物品以及试图用火或爆炸损毁、破坏财产。沙赫扎德目前依然在押。

  沙赫扎德出生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份,赴美日期不详。在移居美国康涅狄格州后获得商业管理硕士学位。

  一位曾在2004年与沙赫扎德共事的地产销售员称,沙赫扎德对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和其对伊拉克政策不满。

  巴基斯坦警方和情报部门说沙赫扎德在去年7-8月的一次旅行中来到了通往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白沙瓦,而这些部落是近年来塔利班组织的藏身之地,但不清楚哈扎德是否与巴基斯坦塔利班或其他驻扎此地的圣战组织有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