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不满亚利桑那州严苛移民法但反对抵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施瓦辛格不满亚利桑那州严苛移民法但反对抵制
2010年05月05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社”4日报道,亚利桑那州通过严苛移民法。尽管面临州内庞大移民人口的压力,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表示,不会支持部分议员提出的抵制案。但包括洛杉矶与旧金山的抵制行动则早已展开。

  亚利桑那州日前通过号称美国史上最严苛的移民法,引发全美新移民抗议,身为全美第一个移民人口过半的州,加州洛杉矶1日也有数万移民上街,抵制这项法案。

  此外,加州部分议员提议,要求加州州政府暂停与亚利桑那州的经济与贸易往来,以为抗议。

  不过,这项提议已经遭到阿诺德-施瓦辛格拒绝。他表示,宁可见到美国总统与国会透过修订联邦移民政策方式,对抗亚利桑那州。但与此同时,加州政府公布了81个总部设在亚利桑那州的企业名单,给打算抵制的地方政府参用。

  阿诺德表示,加州会向亚利桑那州表达对这项法案的不满,他并承诺,加州绝对不会通过类似法案。

  加州两大城洛杉矶与旧金山,都已经透过行政手段抵制亚利桑那州。

  洛杉矶市长维雅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不仅亲自参加1日的移民大游行,也对洛杉矶市议会提出的经济抵制方案表示举双手赞成,并将全面研究洛杉矶市与亚利桑那州的商业合约,必要时将终止合约。

  旧金山市长纽森早在4月27日就已下令,暂停旧金山市府员工赴亚利桑那州出差,并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具体研究可行的抵制方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