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油污远漂 专家警告称最远可达迈阿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湾油污远漂 专家警告称最远可达迈阿密
2010年05月05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墨西哥湾浮油的前端漂到路易斯安那州外海的香德勒群岛,引起关切。群岛坐落香德勒湾,是一处重要的野生生物栖息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钻油平台爆炸导致漏油灾难,流入墨西哥湾的大批油污的前端已经漂到刘易斯安纳州外的无人居住的香德勒群岛,英国石油公司紧急出动22艘船前往拦阻,防止油污登陆路州土地。专家甚至警告油污最远可能漂到迈阿密。

  12艘捕虾船和10艘官方应变船在香德勒群岛部份岛屿周围紧急设置浮栏,放置保护水栅。香德勒群岛是主要的湿地和野生生物栖息地。

  美国海岸防卫队则表示,根据预测,油污至少三天内不会波及刘易斯安纳州海滩,而且海面天气4日趋于和缓,除污队因此能够调派更多围堵油污的器具。他们另外并将想办法再次尝试放火烧掉部分海面的浮油。

  迄今为止,污油已在墨西哥湾逗留二周,其动态4日放慢,一位官员形容,这是“一个小小的天赐良机”。

  BP派船了解污油沿着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在密西西比河口靠岸的报导,所幸发现近岸尚无污油逼近的迹象。

  不过,往远处看,南佛罗里达大学海洋物理学家维斯博格表示,墨西哥湾里的巨大油污最后可能抵达迈阿密滩,甚至北卡罗来纳州的屏障列岛。

  墨西哥湾里有一股称为“套流” (Loop Current)的洋流,可能和污油连结,一旦发生这种卷吸,污油可能被挟着走,沿着佛罗里达这边的湾岸快速南行,在美国和古巴之间的佛罗里达海岸找到出口之后,往北前往迈阿密或棕榈滩。

  同时,BP继续尝试盖住三个溢油口里比较小的一个,如果成功,就比较容易在整个油井上安装围堵系统。围堵系统5日可以降到海床,希望下周能将油井罩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